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96

往期回顾

星晨高管玩消失 股东阿里巴巴不着急?

星晨急便或临破产 快递行业重新洗牌

    公司停运,高管失踪,7000万注资打水漂?阿里巴巴入股的星晨急便快递近日曝出丑闻,快递行业是否面临洗牌?本期公司调查与您共同关注星晨急便事件。[详细]

最新进展

星晨急便高管人间蒸发 阿里七千万投资或打水漂

    获得阿里巴巴投资的民营快递公司北京星晨急便速递有限公司(下称“星晨急便”),正在陷入一场空前的危机。

    “3月1日,他们广州网点的管理团队和员工就忽然人间蒸发了,车辆、电脑都没了,我们网点的20万代收货款也被从账上划走了。”说这话的是鑫飞鸿的老板邓飞浪。去年10月,他将自己一手创办的鑫飞鸿与星晨急便合并,不到半年的时间,面对的却是星晨急便管理团队和相关资产的“人间蒸发”。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星晨急便已经暂停运营,全国范围内的快递业务停止接收,班车也已停运。 [详细]

记者追踪

“星晨急便”一夜陨落,这是真的

    董焰锋昨天一直忙着处理公司里的快递件,取件、退件、解释。他是快递公司星晨急便·鑫飞鸿浙江区域网络部经理,昨天他忙得焦头烂额, 不是因为快递生意太好,而是公司出了大事。

    前晚,某物流论坛上一篇“星晨急便·鑫飞鸿一夜之间倒闭,千真万确”的文章引起轩然大波,同时曝光了其董事长陈平宣布倒闭的短信。随后,这条信息在微博上迅速传播。这不是造谣,确实已经宣告破产了。”董焰锋告诉记者。记者获得的信息确证,“星晨急便”已陨落了。

    官网已无法访问,董事长陈平杳无音讯。 3月5日上午,网友发帖称,曾获阿里集团战略投资的星晨急便·鑫飞鸿快递遭遇资金困境,面临解散风险。 [查看全文]

传阿里入股的星晨急便快递倒闭 阿里不予置评

    对于网上流传的消息,并未证实其真实性。凤凰网科技拨打星晨急便创始人陈平的电话、公司总机以及地方分机,均无人接听,其网站官网已经无法访问。阿里方面负责人对此消息并未否认,称不予置评。

    星晨急便是此前参与创办宅急送的陈平,于2009年3月成立的一家民营快递公司,主要定位于从事B2C电子商务递送业务。

    2010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对外证实,已经参股民营快递公司星晨急便,双方计划在电子商务配送服务方面进行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星晨急便于2009年3月正式营业,其创始人陈平个人持股51%,高管团队和两位外部股东持有其余49%的股份。陈平原为宅急送创始人,2008年底,在创办宅急送15年后,50岁的陈平以售出全部股份换回的2000万元,创立星晨急便。 [查看全文]

宅急送辟谣:和星晨急便没有任何关系

    3月6日,宅急送发布官方声明,称其与星晨急便·鑫飞鸿无任何股权关系,没有任何资金往来,也不存在债务关系。“到目前为止我们双方没有业务方面的合作也没有签订相关的合作协议,而且双方公司暂时也不具备合作的现实可行性。”

    昨日有媒体报道快递公司星晨急便倒闭解散,且还拖欠加盟商2000万元未还,而与有关联的另两家快递公司宅急送与鑫飞鸿也受到了牵连。对此宅急送方面表示,到目前为止,宅急送与星晨急便·鑫飞鸿没有业务方面的合作也没有签订相关的合作协议。另外,由于双方业务发展方向和网络管理模式上的差异,双方公司暂不具备合作的现实可能性。

    资料显示,2008年,由于对宅急送的发展轨迹和预期存在差距,创始人陈平出卖了其所持有的所有宅急送股权,其大哥陈显宝最终接手了宅急送。之后一年,陈平自立门户成立了星晨急便,并于去年11月与鑫飞鸿正式合并,更名为星晨急便·鑫飞鸿。2012年2月,曾有媒体报道,由于长期亏损导致资金链断裂,星晨急便·鑫飞鸿将很可能申请破产并和宅急送进行整合。 [查看全文]

    一个企业的成功,不单单只是抓住了机遇,还得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从一颗业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到现在的新星陨落,星晨急便只花了3年时间。在纷繁复杂的快递“江湖”中,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行,资金、管理、服务、品牌等商业要素“一个都不能少”。快递业不再是人人可及,在日渐规范的快递规则里,我们仿佛看见快递业面临洗牌的日子不远了。

事件背景

    北京星晨急便速递有限公司和深圳鑫飞鸿快递有限公司于2011年10月正式合并,商号为“星晨急便鑫飞鸿”,是国内第一家专业定位于电子商务B2C、B2B服务的全国性快递公司,为广大企业及电子商务客户提供国内小件包裹速递服务 [详细]

[详细]

关注星晨急便事件
1.你经常使用快递服务吗?
每天
每周
每月
几乎不
2.你对目前的快递服务质量满意吗?
非常满意
一般
不满意
不关心
3.你对星晨急便快递了解吗?
知道,曾用过
听说过
通过此事了解到

媒眼

星晨急便倒闭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陈平提出的“云”物流品牌,以管理带动服务,其理念确实较为先进,但是实际操作中,陈平没有探索出很好的盈利模式与经营模式。今年农历正月初二,该人士曾就上述管理问题发短信给陈平,陈品初三早上8点给他回复一条短信:“年后加紧落实,加紧做好。”

—21世纪经济报道

星晨急便被传倒闭 并购失败或是诱因

有消息传出,星晨急便并非完全倒闭,而是选择了转型。从做全国代收货转作区域落地配送业务。“云快递飘不得,一定要落地。”黄刚解读“星晨之变”时认为,在他看来,加盟式已成历史,无法保障运营与品牌。分析认为,如果星晨急便选择转型,主要原因可能在于加盟模式下人员管理难,服务标准也难以统一,如因经营不善可能会卷款走人。

—每日经济新闻

加盟商实力弱资金链断裂致星晨急便倒闭

阿里巴巴确实曾经注资,但这个数目不好说,不一定就是传言中的7000万,有可能还更多。星晨急便的倒闭会给阿里巴巴造成困扰,毕竟阿里巴巴投入7000万。它的倒闭也让我们看到目前的快递业发展还是跟不上电商的发展。也让我们看到快递行业参差不齐,急需整合与规范。

—IT商业新闻网

版权声明

中国网络电视台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德尚玉 罗潇

联系我们

如果您有线索,请发送至以下
邮 箱:jingji@cntv.cn
官方微博:jingji@cntv.cn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