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 >

[经济与法]特殊的买卖(2010.7.27)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这个案例非常特殊,特殊就特殊在看似很简单的一买一卖,可买卖的人都很痛苦,买的人说,自打买了这样东西,自己就陷入了无尽的烦恼中,头发都白了。

    董福印妻子:俺俩天天压力这么大,我天天因为这气得 我不能提这个事,一提这个事气得我浑身都抽搐。

    董福印:我爱人都气神经了因为这,气得住了好几次院,心脏病犯了 住了好几次院,我的头发全白了,因为这气得我头发全白了。

    他叫董福印,今年五十六岁,是河南省鹤壁市里的一名法律工作者。据他讲,自己一家人以前在鹤壁市里生活的非常安逸和幸福。没想到在2007年他买的一样东西,却使得他的家境走向了败落。

    董福印:投入所有的精力,所有的财力弄上去以后,就根本没有钱,因为这(件事)买房子我还欠了人家十来万,又借了人家22万,许给人家的是月息三分。

    董福印讲,买这样东西花费的不仅仅是高息借来的二十多万元,还有他几年的心血。可是,花血本买来的这样东西,眼看就要给他带来巨大利益时,一个人的出现,却要使这一切付之东流。

    董福印:咱没有想到这人太没有一点道德,没有一点人格了,这人太不讲信义了,太不讲信义了。

    董福印指责的人是谁呢,就是卖他东西的人,董福印说自己很惨,可要说卖东西的这个人,他的遭遇,那真是更惨。

    李红只:我心里冤屈太大,我就没法给你说,我冤屈太大的很了,太大了。我一直在哭,这四年了我一直在哭。

    他叫李红只,就是董福印提到的人。住在距离鹤壁市10多公里的石林乡北唐宋村。一提起董福印,李红只气就不打一处来。

    李红只:董福印你太心狠了,太心狠了

    那么李红只和董福印之间究竟发生了一笔什么样的买卖,以至于两人都对对方有如此大的怨气呢?事情还得从2006年的中秋节说起,当天晚上七八点钟,在鹤壁市里打工的李红只下班后,急急忙忙往家赶,准备在中秋节和家人团圆。

    李红只:我到南唐宋村,我就迎见救护车过去了,咱也不知道当时出事的是谁家的人,因为当时天黑得很,后来我回到家里没有人 锁着门,我就头发胀。

    天色已晚,妻子和女儿怎么还没有回家,联想到刚才呼啸而过的救护车,心神不宁的李红只急忙骑着自行车往自家田里走去。

    李红只:我就骑车子到西地里,交警队在那儿照相 他当时问我,他说你看这个牲口车是不是你的,我说这个车是。

    李红只马上意识到是妻子和女儿出了事。在邻居的帮助下,李红只急急忙忙赶到了医院。

    李红只:我一看我的妻子她的命难保了,当时的脸 没有一个人形了,我又到东边我看见我的女儿。我摸了摸我女儿的手跟脚都凉了,当时我心想没有命了,好像我女儿在那躺着睡觉呢,我怀疑我女儿没命了

    原本该一家人团圆的中秋夜,却成了生离死别。李红只的女儿年仅二十岁就离开了人世。而他的妻子,经过抢救,死里逃生,但从此失去了一条腿,并且脸部和眼睛受到严重伤害。

    事后李红只得知,妻子和女儿是赶着牲口车回家时,和一辆急速行驶的中巴车相撞,造成了这起惨案。交警部门做出认定,中巴客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之后就涉及到事故处理,损害赔偿,可是心神不定的李红只已根本没有心思去处理这些事情。

    李红只:我侄儿来我这儿,他说他有个亲戚是律师,当时我对这个事光想我妻子和我女儿了,别的事儿我就不想了

    于是,李红只便委托自己的这个侄子来帮他处理定损赔偿等事情。

    李红只:李建国就是我的亲侄,他找了宋合军,他俩管了,我说你给我追点(钱),去谈 要点儿钱,因为有孩子的命,一个还在抢救室里,还得需要花钱。

    当时肇事的车辆是属于河南省安阳运输总公司第八分公司的,因为交警部门已经认定了该公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因此,李红只的侄子和他找的法律工作者宋合军就去和对方进行交涉。不过商谈并不顺利,于是李建国建议李红只打官司。

    李红只:他(李建国)说叫我舅给你打官司吧,打官司他肯定能给你打赢,当时咱对这个不懂,他说能给我打一百多万

    由于当时急需要钱,李红只便同意了这个建议。不过,宋合军还是先要他拿一部分钱。

    李红只:他替我打官司,他要钱,花钱。我是先给了他四万。

    同时,李红只也将自己的一些证件资料交给了宋合军。

    李红只:他说你把手续全部给我,我给你打官司,都需要用,法庭上都需要用.

    随后,宋合军作为代理人将运输公司起诉到法院,然而时间过去了几个月,事情仍没有一个结果。之后的一天,宋合军和李建国却领着一个人来到了李红只家,这个人正是董福印。

    李红只:李建国宋合军他领着董福印来,董福印他来了,他拿着一沓纸,我也不认字,他说你按手印吧。后来说他有一个协议吧,他给我念了念,你得无条件配合我

    当时的几个人告诉李红只,他的这个案件转给了董福印。董福印答应给李红只22万元,以后这个官司打多打少就和他没有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