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12月15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手机央视网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保定网友小旭:天威保变600550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力设备变压器生产基地之一,其大型发电机组主变压器在国内市场占据较高份额,同时也具备了较强的研发能力和技术转化能力。天威风电研发实力雄厚,市场开拓是关键,输变电业务仍是现金牛,增长将看海外市场。风险提示:电价改革存在不确定性。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晋亿实业601002,近期还有上涨空间么?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14日资金净流出355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4458万元,该股属于金属制品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4亿元。提示:短期强势上攻,资金有小幅流出,但不影响多方的攻势。

    重庆网友大海:万里扬002434,能否长期持有?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9.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40元。提示:总体表现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深圳网友漫天雨扬:中国北车601299,后期操作走向是什么?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中国产品系列最齐全、技术水平最先进、研发制造能力最强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二级市场上,受益于中国的高铁建设,该股近期涨幅较为可观,注意获利盘回吐对股价的打压。

    广州网友薰衣草:凯恩股份002012,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世界上仅有的两家能够系列化生产高、中、低压电解电容器纸的企业之一,在国内电解电容器纸行业处于相对垄断地位并维持有较高的毛利水平。风险提示:公司在特种纸方面的整体技术水平与日本及欧美等技术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差距。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太行水泥600553,短期可以涨多少?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14日资金净流出37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70万元,该股属于水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7.8亿元。提示:该股创历史新高,短期资金在流出,但仍可看高。

    上海网友星星:中国化学601117,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9.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6元。提示: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福建网友冰凌:特变电工600089,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少有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变压器制造企业,在国内高端变压器市场目前占有30%份额,500KV直流换流变压器、750KV平波电抗器等产品具有国内垄断地位。从资金流向来看,该股近3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约5000万元,可持股。

    湖南网友:南宁百货600712,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经过近5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广西目前规模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以经营百货为主,经营品种达12万多种,96年以来公司销售总额以年均递增12%的速度增长。风险提示:本地商业竞争的程度越来越激烈。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华光股份600475,估值水平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14日资金净流出1483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1939万元,该股属于电气设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7.86亿元。提示:该股创历史新高,得到资金面配合,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江苏网友如何:梦洁家纺002397,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51.8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1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34元。提示:总体表现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浙江网友磊:赛马实业600449,短线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属国内大型水泥企业,在宁夏的市场占有率约60%以上,区域内水泥产能的整合已见成效。公司2010年计划产销水泥67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1.82亿元。随着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水泥需求的增加,公司有望从中获益。提示:近期主力资金关注度小,前期高点有一定阻力,需量能有效配合,短线注意回吐风险,建议谨慎持股。

    河北网友常琪鸥:潍柴动力000338,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大功率高速柴油机的主要制造商之一,主要向国内货车和工程机械制造商供应产品。公司业绩大幅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销量的提升以及毛利率的改善,发动机覆盖范围大为扩大、市场多元化进展顺利。风险提示:原材料的持续上涨和发动机市场的激烈竞争。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深发展000001,近期能否买入?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14日资金净流出487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5亿元,该股属于银行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1亿元。提示:该股长期趋势并没有走好,短期走势也较弱。

    辽宁网友股雨:同方股份600100最近可否买入?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6.23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6元。提示: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河北网友静馨儿:兴民钢圈002355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汽车钢制车轮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已达到年生产590万套的生产能力,产销售位居全国前三名,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0%~50%。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中短期形态保持良好,仍以慢牛走势为主,投资者可考虑继续持有。风险提示:需注意2011年2月9日3569.43万股解禁股对股价短期的影响。

    大连网友美丽心情:五粮液000858现在可否介入?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过去采取以品牌事业部为主的模式,由于品牌较多,导致资源分散。五粮液目前的终端价格与出厂价的价差超过250元,给未来的提价留下了丰富空间。风险提示:板块估值回调的风险。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保利地产600048,可否买入?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14日资金净流出2075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4397万元,该股属于房地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4.7亿元。提示:该股资金趋势已经转弱,后市需谨慎。

    深圳网友阳春白雪:浙江龙盛600352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6.23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7元。提示:总体表现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黑龙江网友燕子:中孚实业600595,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通过中孚电力的成立,将公司铝、电两大核心资产进行完整性调整,保持公司“铝电合一”的综合成本竞争优势,使公司氧化铝供应优势非常明显,每吨铝耗电成本在行业中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预计在流动性推动下,基本金属将启动新一轮上涨,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提示:近期主力资金以减仓为主,建议考虑反弹适量减持。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贵州茅台600519,资金面情况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14日资金净流出1118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13亿元,该股属于酒饮料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9.7亿元。提示:该个股是典型的慢牛股,投资者操作该股需要有耐心。

    山东网友雕琢时光:常宝股份002478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6.6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1元。提示: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北京网友飞儿:福耀玻璃600660,我是11.39元的成本,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的汽车玻璃生产制造商,是中国唯一一家出口美国无须缴纳反倾销税的汽车玻璃企业。二级市场上,该股受半年线支撑有所企稳,近日随建材板块整体走强带动股价三连阳,由于中短期均线修复尚需时间,可考虑暂持并关注量能配合情况。

    四川网友亚未:新赛股份600540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率先在国内大面积推广喷、滴灌高效节水技术,节水面积占棉花种植面积的90%,是全国最大的节水灌溉区之一。风险提示:公司经营风险主要体现为季节性变动风险。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中国联通600050,是否有上涨空间?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14日资金净流入2.16亿元,近5日资金流入18亿元,该股属于通信服务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8亿元。提示:该股短期处于强势横向整理,等待方向性选择,可重点关注其未来资金变化情况。

    云南网友点点:中国南车601766后市如何操作,可否继续持有?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8.42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6元。提示:总体表现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长春网友杨哥:四川长虹600839,年底行情是否会受益?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电器龙头之一,已形成集数字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数码、网络、商用系统电子等产业一体多元化消费电子系统供应商和内容服务提供商。拥有遍及全国3万多个营销网络和8000多个服务网点,经贸往来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0下半年该股一直维持箱体震荡,暂无增量资金关注迹象,建议年底行情多关注一些有高比例派送预期的个股。

    四川网友川川:国中水务600187,后市还有没有上涨空间?是否可以长线持股?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2009年4月股改时通过大股东转让股份后,由国中水务有限公司成为控股股东,为公司注入有关水务资产,由此使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在中国境内从事投资收购或建设污水处理、自来水厂。风险提示:公司重组后业绩不明朗。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西北轴承000595,资金面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14日资金净流出1031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2239万元,该股属于机械配件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140万元。提示:该个股短期呈现上涨趋势,且有资金流入的配合,仍可看高。

    河北网友习惯:四维图新002405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49.47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2元。提示: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山西网友衣纯:长城电脑000066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2010年4月正式发布了两款平板电脑7英寸的GPAD和11英寸的GBOOK,成为国内首家发布平板电脑的厂商。由于苹果平板电脑的热销使市场对公司关注程度日益提高,该股近4个交易日连续放量,短线有望挑战箱体上轨压力,可考虑继续持有。

    河南网友八仙过海:西部建设002302最近资金情况怎样?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新疆地区最大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新疆市场占有率30%,乌鲁木齐市场占有率40%。主业稳步扩张,南疆成为未来方向,向上整合水泥企业,主业存在资产注入预期。风险提示:水泥价格上涨压力是否能传导。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新疆城建600545,有上涨空间吗?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14日资金净流入737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5万元,该股属于工程建筑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9.8亿元。提示:该个股短期处于横向整理,资金也是出多进少,后市需谨慎。

    西安网友漫步:金钼股份601958是否可以介入?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差,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1.62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2元。提示: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上海网友燃然:神火股份000933,28.5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2010年上半年公司煤炭产、销量分别为362万吨、361万吨,同比增长26%、36%;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95元,业绩保持稳健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估值低于煤炭行业平均水平,短线维持缩量窄幅整理态势,后市有待进一步积聚上攻动能,建议暂持股观望。

    新疆网友淡泊宁静:ST贤成600381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彻底转型为煤炭开采、煤化工产品生产及销售。随着公司加快整合收购区域内资源丰富、具有发展前景的煤矿资源和下游产业,未来其煤炭业务发展前景广阔。风险提示:重组的进度以及各项事宜的不确定性。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中联重科000157,后市怎么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14日资金净流出2.4亿元,近5日资金流出3。5亿元,该股属于工程机械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11.4亿元。提示:该股目前股价已到前期密集成交区,需注意短期上档套牢盘的压力。

    福建网友鑫鑫:山推股份000680,基本面情况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0.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1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36元。提示:总体表现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黑龙江网友飞燕:亚太股份002284现价可以买入吗?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专业从事整套汽车制动系统研发生产的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随着未来汽车产品结构升级,汽车制动器产品有望有超越整车行业及其他传统零部件的增速。股价走势上,该股除权后震荡上扬,量价配合良好,复权后距离历史高位近一步之遥,关注能否有效突破,暂谨慎持有。风险提示:近期拉升阶段资金有减仓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