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财经名家聚首 精彩观点碰撞

《财经论剑》再度登陆央视财经频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4日起,大型电视辩论类系列节目《财经论剑》将再度登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财经名家聚首电视屏幕,观点碰撞,头脑风暴,将给受众带来期待中的精彩。

    本次《财经论剑》系列节目将分为五集,分别是宏观经济篇、A股市场篇、大宗商品篇、钱流篇、国际板篇。

    宏观经济篇将邀请知名投行首席经济学家,共同热议下半年宏观经济及政策大势,辩论议题包括:经济增速放缓是否值得忧虑?通胀下半年能否明显回落?货币政策能否有实质性放松?

    A股市场篇将邀请主流券商首席策略师和基金投资总监,激辩下半年股市趋势及投资机会,辩论议题包括:二季度以来震荡探底的A股,在下半年能否成功构筑中长期底部?在周期与非周期、传统与新兴、价值与成长之间,投资者如何选择?

    大宗商品篇将邀请国内期货业内专家、研究人士,聚焦大宗商品熊牛之争,辩论议题包括:下半年大宗商品是步入中期调整还是延续牛市周期?哪一大类商品将延续牛市疯狂?

    钱流篇将邀请国内研究机构和知名院校专家学者,关注近期热点财经现象“钱流”:正所谓钱流如洪流,投机资本活跃,推高资产价格,造成通胀压力,然而另一方面,实体经济出现资金失血,那么目前金融体系是钱多还是钱少?治理“钱流”,是疏还是堵?

    国际板篇将邀请三位从事证券市场研究的元老级人物以及一位具有海外背景的投行精英,围绕孕育中的国际板展开观点激烈交锋,辩论话题包括:我们现在真的需要国际板吗?国际板是利好还是利空?

    财经风云起,论剑定乾坤,欢迎关注大型电视辩论节目《财经论剑》,7月4日起至7月8日,敬请锁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交易时间》和《市场分析室》两大资本市场栏目,期待五场财经观点盛宴。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交易时间
  • 财经论剑
  • 央视财经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