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吸取经验促进发展 滨海企业精英热望夏季达沃斯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滨海新区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滨海新区网9月10日讯 “夏季达沃斯”作为在亚洲举办的最重要的全球性商业聚会,为社会和商界新领袖提供了一个参与政策讨论以及与世界顶级企业高管交流的平台。新区企业的领军者们对本次论坛充满了期待。

  天津港集团董事长于汝民:

  天津港仅仅靠装卸业不足以支持持续快速的发展,因此天津港提出了港口装卸、国际物流、港口地产、综合服务业四大产业共同发展,逐步实现核心优势的聚集,最终实现港口整体竞争力的提升。我们希望通过达沃斯平台,参考一些发达港口在金融发展方面的举措,如开展船舶保险、离岸金融等相关业务,寻求更大的发展目标。

  滨海外包园副总裁叶鸣:

  在金融危机刚刚过去,世界又面临着严峻环境问题的情况下,保持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我们所处的软件行业,可持续增长的含义则更加深刻。过去粗放式的经济增长使得中国消耗了过多的资源,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和浪费,因此我们需要集约的、精细化的增长方式,在这次论坛上,我们希望借鉴同行业更多的发展经验。

  中新药业董事长郝非非:

  医药产业尤其是医药里面的化药产业,是属于一个高污染行业的产业,若想进入国际市场,必须要走绿色经济的道路。一个企业要想成为一个国际知名企业的话,必须在绿色、持续、发展中找出有效的途径。

  一轻集团董事长林永宁:

  现在全世界都在“后危机”中调结构,一场新的技术革命已经开始。在“十二五”期间,我们要使传统产业不断调整升级,如用生物技术提升食品制造业,用绿色环保技术来提升精细化工产业等。同时也要利用当前的一些新技术进入新的领域,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锂离子电池和LED电光源串起来搞一个新能源、新光源的产业链等。通过这次论坛交流,我希望能向国际先进企业取经。(记者 杨晓帆 赵贤钰 见习记者 李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