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印尼贸易部长:希望新兴经济体更多的参与到国际事务中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到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在9月13日上午进行的“二十国集团和全球经济治理”分论坛上,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玛丽·艾尔卡·庞格斯图表示希望新兴经济体更多的参与到国际事务中,G20并不是一个排它性的俱乐部。

    以下是发言实录:

    谢谢迈克尔的介绍,我自己希望首尔峰会能够实现什么成果呢?我觉得跟之前讲的一下,我们希望能够看到作出承诺,在多伦多作出承诺,能够实践,能够落实到到位,还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希望新兴经济体更多的参与到国际事务中,而且还能够探讨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问题,最近经济展望报告中就是预计世界经济2010年会放缓,所以我们会讨论一下如何加快经济发展。还有在整个框架下实现平衡的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还有相关的经济、金融部门的改革这些问题。

    我是贸易部长,我希望看到首尔峰会会讨论一下发展问题和贸易问题。因为从贸易的角度来看,我们是非常成功的在多轮领导间进行了讨论,我们可以想像一下确实让所有的领袖坐在一起进行多哈回合的技术谈判是多么困难,我们现在希望有政治推动的举动,能够做更多的事情,我觉得现在放在桌面上的东西,要看跟谁对话了,有70%、80%的谈判工作都已经基本上结束了,所以我们要做更多的东西,不要做太多,但需要多做一点点,需要各国领导人在政治上进行一定的推动。

    我们是作为贸易部部长,在首尔峰会上会做一些报告,而且就最新一轮的回合谈判做报告,我希望2011年能够完成这个贸易谈判,在2011年发展问题上,这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主办G20峰会,而且是一个新兴经济体之一,我希望在发展问题上能够在两个领域,首先有关全球金融监管体系,现在我们跟韩国一起,印尼也是在支持这个计划,IMF也是参与全球经济金融监管体系当中,这是发展中国家的第二道防线,所以在金融危机时期确实发展中国家之所以能够很快的逆转,即便2008年的时候资本大幅度外逃,就是因为有第二道防线,我们才能够缓解国际收支的危机。而且我觉得还可以进行其他的一些双边、多边的贸易,希望在首尔峰会能够实现这样的目标。

    此外,还应该就G20下的发展框架建立合作基础,有关基础设计建设、社会保障体系等等,这些都是应对危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有其他的重要问题,我知道进展还在不断的推进。我们我确保G20不是一个排它性的俱乐部,只考虑G20不考虑别人,应该考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