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朱民:推动IMF改革 增加新兴市场国家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2: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20国集团和全球经济治理分论坛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顾问朱民在回答关于IMF改革的问题时表示,希望能够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在IMF中的话语权。

  以下为朱民回答的全文:

  我觉得我们讲全球治理的时候在讲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包括银行、IMF还有其他机构改革的时候,在这些改革当中这个配额毫无疑问是里面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G20是要求有5%的配额从原来代表过多的这些国家转向那些代表不足的一些国家,我们现在也在对此开展工作,应该说是非常努力的在开展工作。但这里的难度在于5%不够,增加份额容易,但是要减少别人得就不那么容易了,这是关键所在。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在韩国会议的时候达成目标,原来是要在明年年初完成,但是后来又说要提前,希望可以在韩国的G20会议上完成这个目标,我们正在开展工作,我们也需要外界很多的支持。

  在此之前我还想再讲一些其他问题,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更为重要。在我们讲IMF改革的时候,实际上这里面的配额改革非常重要,还有话语权的改革,就是代表权的问题,我们如何来平衡工作人员的多元化,就是来自于不同地区的,他们能够在IMF里面有适当的代表性,这也非常重要。我们如何能够有一个更加有效的话语权的机制,就好象崔部长所讲到的,不仅仅是发达国家的,而且新兴市场的声音在那里也可以有反映,这个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