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张大明:国际品牌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和形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8日,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支持,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品牌•国际频道承办并联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央电视台移动传媒、中央电视台手机电视等权威媒体鼎力支持的“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活动正式启动,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张大明致词。

    张大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出席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会。首先代表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

    国际品牌集中反应出一个创新能力和综合基础实力,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和形象。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传统的老字号品牌不断发扬光大,同时一大批享誉全国名扬海外的知名企业和名牌商品层出不穷。品牌意识日趋深入人心,品牌效益在促进经济发展。不断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添光增色。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发展促进电子商务在各行各业的广泛普及。电子商务作为推进经济的发展代表,得到各级政府部门、企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重视和积极参与。中国国家电子商务中心作为商务部信息化的执行机构,肩负着引导和促进我国商务领域信息化建设、应用于创新的责任,并在国家信息化品牌与推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09年10月,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我们成功举办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并获得信息化电子商务示范应用第一展会的荣誉称号。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通过不断将现代化信息技术引入产品生产领域,商品流通领域和商贸服务领域,协助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高企业知名度。国家我们已在包括香港在内全国27个市区建立了区域商务电子平台。同时,我们还在工商管理、电子支付等电子商务领域创新,提供专业化和权威性的咨询服务。实现以信息化为基础的全球信息资源服务的互联互通,在国际上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电子商务品牌。

    此次年度品牌新闻发布活动,是中央权威媒体对中国优秀品牌进行的一次梳理与展示,为世界了解中国品牌发展提供了一个窗口,同时也为商务领域推选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奠定良好的基础和信誉。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将建立高新技术品牌价值体系,为信息化品牌树立典范。将会在一个科学合理规范有效的法律和各个环节下不断稳步发展,为品牌中国的进步发挥更大作用。我也相信不远的将来,我国会有更多品牌作为代表不断走出国门,享誉全球。

    最后,我再次祝愿2010CCTV年度品牌新闻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