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煤化集团” ),是2008年12月5日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由永煤集团、焦煤集团、鹤煤集团、中原大化、省煤气集团等5家单位战略重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集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物流贸易、矿山建筑、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相关多元发展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

    河南煤化集团是河南省首家资产、营业收入双双超千亿元的企业,是河南省最大、最强、最具活力和成长性的工业企业。2009年,河南煤化集团营业收入1041亿元,资产总额1109亿元,煤炭产量5698万吨,实现利税107亿元,4项指标均改写了河南工业企业历史。其中,营业收入占全省省管工业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39%,利润占省管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59%。

    河南煤化集团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60位、中国500强竞争力第8位、中国企业成长100强第1位、入选世界著名品牌500强,连续两年列中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行业“效益十佳”第一名。

    河南煤化集团发展后劲充足,煤炭资源储备400多亿吨,遍布河南省内10多个地市及贵州、新疆、内蒙古、安徽等省(区),煤炭产能2011年将达到1亿吨;拥有钼金属储量150万吨,是全国拥有钼资源量最大的企业;拥有国内外铝土矿资源20亿吨;掌握煤化工的世界高端技术,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煤制气企业和华中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将在河南建成国内最大的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聚甲醛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煤制乙二醇生产基地,全力打造煤炭综合利用最完善、产业链最完整的现代新型煤化工;下属企业洛阳LYC轴承是中国轴承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轴承制造企业之一,开封空分是中国自行设计与制造大、中型空气分离设备的重点骨干企业,分别拥有全国唯一的轴承研究院和空分研究所。

    河南煤化集团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追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依托煤炭及其它矿产资源优势,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和自主创新,重点发展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金融、贸易、实业“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努力把河南煤化集团打造成为一个股权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合理、管理模式科学、企业文化先进、核心竞争力突出的行业一流、国际知名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集团,力争2011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