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张晓强:粮食法已制定完成 仍需人大审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9月14日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今日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对网易财经表示,中国粮食法已制定完成,将提交审批。但他否认年内出台的说法,称还需要人大审批。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92名代表提出3件议案,要求制定粮食法。议案提出,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产业,建议制定粮食法,以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完善粮食安全保障机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全国人大农委于今年7月向媒体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粮食法》立法工作的调研力度,听取地方政府、企业、专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粮食法》在本届人大任期内提请审议。

  张晓强还向网易财经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已经修订完成,本月将提交国务院审批。他还预计,中国全年CPI将“落在4%的右边”。中国政府此前将全年CPI调控目标定在约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