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快速扫盲:晒晒达沃斯论坛里的那些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2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天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健网消息(记者 孙雨竹)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拥有近百场的论坛,但媒体能够呈现的不过十几场。局限在达沃斯、卢加诺、全体会议、新闻发布这几个会议厅内,连直播的画面都显得无限单调。事实究竟怎样?这里我们能告诉你的是,论坛里丰富的讨论议题和表现形式常常让记者们的内心充满纠结,恨不得能给自己注册报个名,把所有的论坛都“逛”个够。丢开纠结不谈,这里我们先给网友晒晒会议形式,你就知道,这个论坛远远不止我们报道的那些——

  ■全体会议:重点探讨全球、地区和行业议程中的关键挑战和机遇,针对媒体开放。

  ■互动会议:可让参会者就商业和政策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制定出一体化解决方案。

  ■导师会议:创造非正式的氛围并专为精选出来的首席执行官打造,以便学习他们推动企业发展的经验。

  ■电视辩论会:与国际媒体机构共同设计并向全球观众转播,探讨热点话题,加深人们对于重要趋势的认识。

  ■科技区:会议通过具有视觉冲击力的表述形式深入探讨新兴趋势的革命性创新。

  ■创想研究室:会议邀请国际专家介绍新的创想、技术和创新。

  ■研讨空间会议和工作室会议:是高度互动的研讨会,旨在鼓励针对各种复杂的战略性问题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和解决问题。

  这里,媒体能够呈现的只有全体会议、电视辩论会和很少的互动式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