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街头遛鸡哥上达沃斯讲台 新加坡来宾很感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由成都晚报主办、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总冠名和全程支持的She Says西婵 明天好“2011 我奋斗”大型励志新闻纪实报道活动迎来一个崭新的节点,作为全球杰出青年代表,奋斗士朱福顺登上了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舞台。

  一个成都农民的“奋斗”里程碑

  这5分钟 达沃斯倾听他的声音

  面见施瓦布

  没轮上提问机会

  昨日下午2时30分,朱福顺西装革履,来到会场伯尔尼厅,与中国40名杰出青年代表一起,等待心目中的偶像施瓦布到场。

  下午3时,施瓦布到达现场,现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今年将有接近20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领军者齐聚大连。我们的目标是使夏季达沃斯论坛成为中国举办的标志性活动。”施瓦布在简要发言后,回答了中国杰出青年的提问。朱福顺说,他提交的问题是:夏季达沃斯论坛一直在天津和大连举行,以后会不会选择在成都举行呢?

  朱福顺说,当时,他提的问题被选在第4个,本以为可以和施瓦布面对面交流,但施瓦布只有40分钟和杰出青年交流时间,两个问题后,时间到了。

  “非常遗憾,没有向施瓦布先生提问。”与记者通话时,电话那头,朱福顺叹了口气。

  5分钟发言

  让新加坡来宾很“感冒”

  与施瓦布面对面后,接下来是对话“全球青年领袖群体”。朱福顺有机会走上讲台,拿出生态绿壳鸡蛋:“为什么蛋壳是绿的?因为这是生态绿色鸡蛋,希望各位能品尝遛鸡哥鸡蛋。”

  5分钟的发言结束,朱福顺走下台,一旁的新加坡来宾对朱福顺十分感兴趣,还做起朱福顺的翻译,也对朱福顺的绿壳鸡蛋表示很感兴趣。

  连线朱福顺

  想当领军人物的青年 分享我的“奋斗”心得

  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连线正在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朱福顺。

  成都晚报:你什么时候接到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邀请?

  朱福顺:一个月前就接到了达沃斯的邀请函,当时非常激动。

  成都晚报: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对你带来怎样的影响?

  朱福顺:我从一个打工者到创业者,今天参加达沃斯论坛,将有机会与来自全球的政要、商界精英、行业领袖和其他国家杰出青年代表共同讨论当前世界热门议题,分享最前沿的创新思维、科技成果和行业发展趋势,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广交朋友、扩大接触面。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国创业青年的面貌,展现中国青年一代对世界平衡发展的关注和责任意识。

  一个晚报奋斗士成长之路

  遇上一个贵人:刘永好

  做对一件事:当奋斗士

  朱福顺,一位成都青年农民,在他的奋斗之路上,遇到过一个人知名民营企业家刘永好;遇到了一件事由成都晚报主办、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总冠名和全程支持的She Says西婵 明天好“2011我奋斗”大型励志新闻纪实报道活动,朱福顺没有让机遇白白遛走,机遇加上不懈的奋斗,终于将这位来自成都农村的奋斗士推上了世界舞台:夏季达沃斯论坛。

  打工仔朱福顺

  1979年,朱福顺出生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9年,中专毕业的朱福顺在成都一家物流公司找到了一份业务员的工作,经过几年打拼,做到了公司广州片区的负责人。2003年底,朱福顺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建立了自己的货运公司。一年以后,因为儿子患上了脑瘫,他放弃了广州的货运公司,回到成都为儿子治病。

  面对儿子的巨额医疗开支,朱福顺开始自己第二次创业,开养鸡场,挑起担担到处推销鸡蛋,并因在街头遛鸡走红网络。

  奋斗士朱福顺

  2011年,朱福顺迎来了人生的春天,被刘永好收为徒弟。

  2011年3月,由成都晚报主办的全国首创大型励志型纪实报道“2011 我奋斗”紧锣密鼓进行,朱福顺报名参加,并成功入围20强。

  在他顽强奋斗的创业过程中,朱福顺还与成都晚报、新希望集团共同发起“希望早餐工程”,免费为100个贫困家庭学子提供营养鸡蛋。为了壮大自己的事业,朱福顺在都江堰向峨乡建设新的养殖基地,集旅游、观光和射击于一体。今年9月,中国商标节上,朱福顺推出了自己的遛鸡哥商标品牌。

  杰出青年朱福顺

  朱福顺是由YBC推荐走上达沃斯论坛的,为何推荐朱福顺?昨日,共青团成都市委YBC成都办公室主任彭宏说,今年,达沃斯首次和YBC合作,当时成都推选了5位青年,朱福顺是因开阔视野和创业精神成功入围。

  先行者李明政:

  平民登上达沃斯 并非遥不可及

  去年9月,成都小伙李明政凭借一部DV短片,以“平民网友”身份,成为首个参加达沃斯论坛的普通成都市民。李明政回忆,那一届的论坛汇集了很多政经名人,不过,作为一名普通网友参会的李明政,并非只是一名看客。据其介绍,天津达沃斯论坛为他们设置了采访专区,并邀请了诸如达沃斯论坛创始人施瓦布等,就环保、生态等问题,接受他们的专访。

  施瓦布:

  达沃斯的雄心就是带动青年创业

  今日,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大连举行,为期三天。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

  在昨日的见面会上,达沃斯之父施瓦布表示,达沃斯论坛和中国YBC合作,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青年创业,并且带动就业。下一步,将在中国设立杰出青年社区,就是要以杰出青年为榜样,宣传达沃斯,传播达沃斯精神,带动其他青年创业和就业。

  成都晚报记者 黄旭阳 程璞 实习生 陈曼 杨琳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