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龙永图:中国不需要再出台刺激经济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

  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在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表示,尽管世界上不少国家都已经宣布了继续刺激经济的计划,但“中国可能不太需要,因为中国的刺激政策已经能够使中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出什么刺激措施的话,我觉得可能会出现其他的问题。”

  他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另外,龙永图认为,政府的房地产政策是有效果的,“现在大家越来越重视保障房的建设,重视公租房的建设。实际上这样的话,已经扩大了市场的供应量,特别是对中低收入群体的供应量。这样对房地产市场减少很大的压力。”

  对于是否会有新的房地产新政出台的问题,龙永图表示,“我觉得解决保障性房的问题,中国的房地产的市场最终会走出困境。”(文/臧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