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Carlos:公司必须重视人的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Banco Compartamos SA, Institucion de Banca Multiple执行总裁Carlos Labarthe Costas表示,通过把人放在中间,把人放在中心,我们才能够做一个好的企业。以下为Costas发言实录摘要。

  Carlos:谢谢主持人。我觉得这是一个挑战,很多角度都是挑战,我们要创造社会价值,这是我的使命,这是我们的根所在,我们也做了很多构成,取得很大的成绩。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对于银行来说,我们一直都在关注社会价值,同时必须做到经济价值,就是业务要不断增加,要盈利,为客户提供很好的服务。

  对于银行来说,现在已经看到,我们非常重视人的价值。也就是把个人放在不管做什么事情的核心,不管是我们的员工还是客户都是如此,它的影响非常有意思,因为归根到底也是与我们的服务,与我们的产品相关的。

  我们需要给自己的员工或者给自己的员工提供价值,通过把人放在中间,把人放在中心,我们能够做一个好的企业,这对于我们来说就像过滤网一样,还有其他的情况,我们了解作为人的价值能够抓住机会,成为更好的人。我们每个员工对于每一个客户都是如此。

  这也是与我们试图建立起的文化相关,我们现在在讨论的问题就是不管是企业还是人,他们要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们现在在这个公司内部到底建立起什么文化呢,我们的文化是共同的福祉还是以社会为基础,这些都非常重要。

  与此同时,我们的工作也会影响我们工作所在的社区的生活,所以我想再深入讨论一下,我们现在在自己的公司内部创造什么样领导力,这也是非常重要,这也是与道德相关,道义相关,这个公司有道义的话,是因为公司内部有些有道德的人,所以我们首先要从人开始。

  同样这也是从领导人开始,就是要考虑我们在公司内部培养什么样的领导人,这些领导人是不是会启发人,他们是不是有价值,有些非常好的价值,有些价值与公司的目标是同样的,或者他们只是把目标放在增长或者是个人的利益方面。这些问题都是与社会价值文化相关,也是与人的价值相关,而这些对于今天的企业都是非常相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