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顾润贺:关注企业行为对社会是否负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召开,主题为“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上图为世界经济论坛首席商务官兼执行董事Robert-Greenhill。(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9月15日上午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世界经济论坛首席商务官兼执行董事顾润贺 (Robert Greenhill)在会上表示,现在大家越来越关注企业行为对社会是不是负责任。以下为顾润贺发言实录摘要。

  顾润贺:我是专门负责这个主题的主持人。看到这个主题,说到企业可以生产出消费者需要的,客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并且他们生产的产品成本能够很好地控制,他们的销售价格高于生产要素的成本,根据弗里德曼传统经济学的理论就能知道通过这样的道理,企业能够赚到钱。在过去这么多年以来,企业生产的产品要么让人们健康得到提升,是会直接影响到人民的。并且能够为整个社区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有些产品可能会对整个社区,对环境产生影响。现在大家越来越关注企业的作用,关注企业它的经济活动,而且关注的是整个供应链,就是关注企业下游的和上游的供应商他们的行为是不是负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