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郭树清:需重新审视小型银行的市场准入限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A614FE81F9B4d9dA6C44806DEC089B5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大连达沃斯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2011年9月15日,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参加“解读十二五规划”分论坛时指出,内地银行在改革转型中,应有意识不继续支持低端制造业企业的盲目扩张,另外,在改革过程中还需重新审视小型银行的市场准入限制。

    郭树清指出,近两年的危机时期,一些国家高估了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的角色,他本人并不认为中国能够帮助世界摆脱经济危机。原因之一是尽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进口国,但中国在原材料定价问题上并没有太大发言权。另外,中国需要外商直接投资,并需要向外资进一步开放市场。 他特别提到,中国需要加快银行业发展步伐,内地银行不能继续支持低端制造业,特别是这些企业的盲目扩张;另外,改革过程中还需重新审视小型银行的市场准入限制。

    郭树清之后还透露,银行目前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增长速度在过去三年里有很大的增长。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因为政府有这个要求,监管机构有这个号召。第二,因为给中小企业贷款实际上对银行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因为大型项目和大型企业融资渠道越来越多,谈判能力越来越强,从银行贷款的时候都要求利率下浮,给中小企业贷款我们的利率可以上浮,这对银行来说有现实的利益。

责任编辑:王玉飞

热词:

  • 达沃斯
  • 郭树清
  • 审视
  • 小型银行
  • 市场准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