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Stevens:企业如何应对越来越少的资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即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9月16日在大连举行,以下是分论坛“企业如何应对一个资源匮乏的世界”中,主持人CNN国际主持人兼记者Andrew Stevens的发言实录。

  主持人Andrew Stevens:非常欢迎你们来参加资源的讨论,这个讨论是非常及时的,我们的经济论坛花了越来越多的时间来讨论资源的问题,如何管理全球的资源问题,这不仅仅是管理方面的议题,包括水、食品,还有他们之间的关联度,都是我们讨论的范围。你们可能非常熟悉台上几位同事,大家可能会认同,如果我们看全球30年以后的世界,从需求的角度来说,我们有13亿人口,对食品的需求会是增长50%,水资源的增长是30%,而水是25%,到2050年的需求增长情况,所有都是在气候变化背景下发生,现在有越来越多极端的气候,我们可以看到在CCN新闻当中有很多洪灾、水灾的报道,总在世界某个地方发生。

  今天下午我们来探讨这些问题,企业怎么样来管理现实,能够做好更充分的准备,能够更好地来应对越来越多的人口对越来越少的资源需求,我非常感谢专家组的同时参加这个讨论。

  首先介绍一下嘉宾,来自中国的,在制定“十二五”规划当中非常关键的人物,在水资源和可再生资源政策制定方面是非常关键的人物。接下来是Richard,是来自纽蒙特矿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最主要全球铜的生产制造商。还有吴昌华,气候集团大中华区的董事,这个集团主要是致力于推动可再生能源领域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更好的合作。接下来是是Scott,是加拿大一家能源公司,在北海还有亚洲也有业务的开展。还有Sir,是科威特丹麦公司的董事长,是食品和饮料的主要分销商、制造商,在中东地区,阿拉伯地区。首先让Richard来谈一下,你和你的同事见到很多同行,这些同行考虑到策略,怎么更好使用资源,资源的生产,你们觉得在你们行业中30年以后是什么样的情况,你们怎么应对30后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