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Mark Bertolini:商业化过程必须关注智能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美国安泰保险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Mark Bertolini在分论坛“通过科学实现增长”上表示,在商业化过程中非常要关注的一点就是怎么样能够实现智能化的发展。

  以下是现场文字实录:

  Mark Bertolini:说到创新,是每个行业都非常难的问题,就我的经验来看,如果要进行创新的话,有的时候要把它进行商业化,并不是非常地容易,比如说采取百花齐放的战略,但是会发现有的创新是可以成果,有的时候没有成果的,在这种情况下,资源是非常重要的,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有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重点,使它商业化的过程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关注。

  金钟勋:你刚才说整个商业化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非常要关注的一点就是怎么样能够实现智能化的发展,比如考虑到能源的问题,不仅考虑到能源的消耗,而且能考虑到能源的运输,能源的分配问题,比如说在我的公司当中,我要涉及到不同的方面,现在我们面临着很多的限制,不仅要涉及到成本的问题,还要涉及到能效的问题,我们怎么样才能够把不同的能量都能综合起来,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对我们来说,目前是非常大的潜力,我们需要在这方面要更多的创新,这样的话,可能取得比现在要高几百倍的效率。比如说我们必须要有非常好的建筑,能够使得能效得到更多的节约,我们现在不可能一下建这么多节能的建筑,但是可以由一些参考的建筑,这样就可以向人们证实世界上是有这样的事情,逐渐地人们会接受新建筑的商业化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