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Takeshi Natsuno:亚洲不能产生自己的乔布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Takeshi Natsuno在论坛上表示,亚洲的市场是高度支离破碎的,包括中国、日本在内的亚洲大公司不能有效走出国门,这样的亚洲不能产生自己的乔布斯。

  以下是文字实录:

  George F. Colony:中国、印度能不能产生自己的乔布斯?

  Takeshi Natsuno:不能,因为我们在这儿谈亚洲,但是亚洲的市场是高度支离破碎的。比如说在中国有太多强大的中国公司,但是他们并没有走出国门,走向全球,日本也是一样,日本的规模是较小的,但是几家大公司足够他们做了。

  George F. Colony:中国是一个非常统一的市场,中国的市场不是支离破碎的。

  Takeshi Natsuno:你可以在中国一个小的市场当中做的足够大,从资金流动性、人力资源流动性来说都是限制在一个国家之内流动的,但是在美国可以获得直接各地的人才,就像谷歌一样。

  George F. Colony:也就是说在亚洲不能够成长出乔布斯,你是觉得资金不够,还有什么其他因素?

  Takeshi Natsuno:还有一个基础的市场,人力资源、资本的基础市场太支离破碎,都局限在各个国家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