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赵白鸽:调动更多退休员工回到社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6日下午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中国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在会上表示,企业应该制定政策,调动更多的退休员工回到社会。以下为赵白鸽发言实录部分摘要。

  赵白鸽:我觉得首先企业应该制定政策,调动更多的退休员工回到社会。香港的银行有一个专门的项目,让他们的退休员工再回到银行规律,当然需要对一些设施进行一些改进。比如说有一些退休员工,可能需要使用轮椅,还有对于他们的工作台做一些调整,使他们回来的时候操作电脑也不会有问题。当然需要做一些调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于年轻员工进行教育,使他们能够这些退休员工回来工作敞开胸怀。因为有些年轻人觉得这些老年人回来以后搞的他们自己升职的空间减少了,是他们发展道路上的障碍,所以要改变他们这种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