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Polegato:未来新的投资主要是对人的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6日下午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意大利Geox公司董事会主席Mario Moretti Polegato在会上表示,未来新的投资不是对于制造的投资,而是对于人的投资。以下为Polegato发言实录部分摘要。

  Mario Moretti Polegato:意大利的人口在不断减少,威尼斯也在下沉,在人口学方面的政策重点应该是什么?有一个故事能够支持我们的讨论。

  我是一个企业家,在意大利有一个公司,大概存在了15年,现在我们在鞋类制造方面是世界上最大的,我们对人力资源的投资是很大的,对年轻人也进行大量的投资,也对老年人进行投资。

  15年前我们创业的时候只有5个人,现在我们有3万员工了。我们最重要的是把年轻人、老年人结合在一起。对年轻人来说我们要建立企业文化,让他们能够接受各种各样的教育,包括高层管理的教育、职业教育、技术教育。

  另一方面,我们利用老年人的经验,因为在我们所处的行业,老年人是非常不可或缺的一种资产,因为我们是在时尚业,虽然时尚是需要新鲜的,但是要把握时尚潮流是需要经验的。

  意大利的经济现在有些不百景气,我们今天在中国开会,两个国家的经济状况非常不同。但是我要介绍我们的经验,因为这个世界并不是由中国构成的,这个世界上还有欧洲。我认为在未来,新的投资不是对于制造的投资,而是对于人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