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内需股受追捧 政策主导投资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股市及港股回升至阻力水平,反弹后或转为观望,待下周美国联储局公布议息结果。

  ·昨日为金融海啸爆发三周年,恒指和海啸开始时的水平相若。

  ·回望金融海啸以来,内需消费、国策相关股份成为大赢家,和外围经济相关的股份则成为大输家。07年热炒的中资金融股,海啸后只是表现平平,启示资金喜好在海啸后已有明显改变。

  港股昨日回升,因近日欧洲市况回稳,港股及外围已升至接近阻力区,大市短线或先横行整固。昨日是金融海啸三周年,三年以来,港股经历起落,市场的投资取向亦有所转变。当中,内需及国策类成为海啸以来的大赢家,与外围相关的股份,则成为大输家;之前受散户欢迎的中资金融股,表现只是一般,这启示了市场喜好的股份正在转变,估计未来这趋势仍会继续。

  恒指昨日没有明显方向,高低波幅约334点,全日收报19181点,上升136点或0.7%。

  憧憬QE3 短线向好

  走势方面,外围正处反弹阻力的关键位置,例如道指的关键阻力处11500至11700区,恒指的关键阻力处19300至19800区。现时市场正等待下周美国联储局议息结果,当日联储局应会公布是否推出QE3或沽短债买长债计划,因此,未来数天,大市似乎以横行或向上的机会较高。

  央行放水 提振信心

  欧洲股市昨日中段升幅进一步扩大,主要因欧洲央行称,联同美国联储局、英伦银行、日本央行及瑞士央行,向市场注入三笔同为三个月期的美元资金,以应付欧洲银行间美元拆借紧绌的问题。另外,德国及法国重申确信希腊会留在欧元区。前晚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指,将提出欧元区共同债券建议,但昨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便重申,发行欧元区合共债券的想法是「大错特错」,她认为欧洲各国家要避免成为债务联盟,并需朝向一个可持续的稳定联盟发展。

  昨日是金融海啸三周年,2008年9月15日,雷曼申请破产保护,恒指9月16日大跌1,052点,收18300点;同年10月27日,港股跌至10676点,个多月间大跌逾四成。雷曼爆煲后,美国及欧洲等地曾推出不同的方法挽回市场信心,例如量化宽松等。

  中国亦于2008年11月推出4万亿救市方案,拉动内需及固投。

  环球股市在2009年及10年受到提振,不过,自09年底以来,港股便呈上落市局面,10年9月至11月,受惠于炒QE2,环球股市亦曾有一段升浪,但其后大市开始回落。主要原因,是金融海啸的后遗症引起,一来,环球资金泛滥,引致通胀居高不下。更重要的,是欧美量宽引致债台高筑,美国尚可继续发债,但欧洲则演变成欧债危机,拖累经济复苏,甚至令欧洲银行出问题。不少经济学家早两年已指出倘有第二波金融海啸,主要是由欧债问题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