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

易宪容:实际通胀比数据反应严重 加息压力仍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2月1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1月份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9%,居住类价格上涨6.8%;食品类价格上涨10.3%,其中粮食价格上涨15.1%。

  统计局同时表示,此次数据,统计局对权数构成进行了相应调整。其中,居住提高4.22个百分点,食品降低2.21个百分点。

  对此,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容,他认为,1月份CPI为4.9%与市场预期有一定的差距,实际上通胀情况比数据上反应出来的要严重。

  “CPI统计权重的调整,拉低了CPI的数据,实际上市场的通胀并无变化,2、3 月份内地通胀仍将加剧,并再创新高。”易宪容称。

  此外,他认为,从1月份的经济数据看,加息的压力并没有减少,全年应上调息率最少三至四次。(文/曾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