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

诸建芳:今年通胀前高后低 4月央行或再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统计局今日公布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9%。其中,城市上涨4.8%,农村上涨5.2%;食品价格上涨10.3%,非食品价格上涨2.6%。对此,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他认为尽管CPI数据低于预期,但货币政策紧缩的取向不会改变,4月份央行或再度祭起加息大旗。

  诸建芳表示,上半年通胀仍将高位运行,宏观调控在2011年一、二季度将更专注抑制通胀,政策部署会相对偏紧,但是这种政策预计到2011年年中会有松动趋势。“今年中国的通胀形势将在经济增速放缓、货币政策收紧和价格干预等影响下,出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市场方面,诸建芳认为A股下半年的走势会更加正面,上证指数合理高点在3500附近。结构上,新兴行业和十二五重点支持的产业都有望走出较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