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经济运行数据 >

2月住房租金同比涨2.5% 3月或延续上涨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3: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住房租金同比涨2.5%

  中新网3月9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2.5%,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2.3%,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7%。

  据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春节过后,随着务工返城、到期换租、学区房热租等需求集中爆发,因此租赁市场出现短时高峰,租赁需求迅速扩大,成交量猛增,租金价格也水涨船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表示,2月以来,租赁市场逐渐呈现出典型的旺季市场特征,除租赁成交量出现上涨外,租赁房源也出现显著增长。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按照全市150商圈来看,2月以来共有135个商圈新增房源量较1月份上涨,其中涨幅在80%以上的商圈有59个,占比40%。

  冯联联表示,很多新增房源增多的区域都是一些租赁热点地区,例如方庄、梨园、回龙观等。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预计,3月租赁成交量将延续上涨趋势,租金价格也将稳步攀升。而未来虽然公租房的建成及配租,都将缓解中低阶层的租赁需求,但目前这部分需求主要还是集中在二手房租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