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欧盟主席:G20不能只求本国利益 须防汇率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球网11月9日报道 据韩联社11月9日消息,欧盟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当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各国在首尔G20峰会上只追求本国利益对问题解决毫无帮助,须进行可持续的合作。

  报道称,虽然范龙佩高度评价G20峰会在应对全球经融危机方面做出的贡献,但他指出,从另一种角度来讲,各国在G20峰会上很难商讨“后危机时代”(post-crisis)问题。他还强调说:“各国只关注本国的短期利益,无助于解决我们所面临的各种挑战,需要尽量避免采取贸易保护主义举措,防止爆发汇率战争。”

  范龙佩还表示,欧盟在首尔G20峰会上将扮演核心角色,并强调韩国在2012年的核安全峰会、气候变化会议、发展中国家援助等重要问题上要起到重要作用。

  报道还指出,对于欧盟在朝鲜半岛无核化、东北亚和平与稳定方面扮演的角色,范龙佩说,欧盟强烈支持举行六方会谈,高度评价韩国政府等相关国家为重启六方会谈作出的努力,并表示,欧盟大力支持朝韩举行双边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