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国际劳工组织敦促G20提振就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二十国集团(G20)首尔峰会即将于本周召开之际,国际劳工组织(ILO)11月8日发布最新就业数据称,截至2010年中期,G20成员国平均失业率接近8%,且料将继续大幅攀升。该组织敦促G20加大力度提振就业市场。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呼吁,G20首尔峰会应积极探讨就业问题,并表示在出席此次峰会之时,敦促各成员国制定有利于就业增长的政策,加大力度创造生产性就业。

  国际劳工组织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中期,世界劳动力市场仍很脆弱,全球失业人数高达2.1亿人,达历史最高水平,比2007年金融危机暴发前增加了3000万人,且就业人口实际工资水平比危机前平均降低了4%。尽管不少新兴经济体国家出现了就业增长,但尚无法抵消经济危机期间积累的失业人数。

  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中期,G20国家有约7000万人失业,平均失业率达7.8%,逾半数在较富裕国家。其中,包括阿根廷、巴西、印尼、墨西哥、俄罗斯、南非、土耳其等在内的G20新兴经济体国家失业人口共计3250万人,且其中多数国家失业人口呈下降趋势;而但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和西班牙等G20欧洲国家失业人口共计1550万人,包括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在内的欧洲以外发达国家失业人口共计2200万人。

  国际劳工组织统计部门负责人德梅迪纳表示,“新兴经济体就业市场出现了复苏迹象,而高收入国家的劳动力市场仍很疲弱。”德梅迪纳称,G20需在未来十年中每年创造2100万个就业机会,才能跟上就业人口的增加速度。

  国际劳工组织同时提醒G20关注收入不平等、工薪阶层收入增长少或不增长而导致的总体需求疲弱和经常账户不平衡状况,以及工作时间缩短等非充分就业导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