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韩国博物馆摆桌办宴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观察员/墨非

  二十国集团(G20)首尔峰会即将于11月11日至12日举行,这是亚洲国家首次举办G20峰会,其规模之大将超过多伦多峰会。为了办好这次峰会,韩国总统李明博可谓十分上心,据筹备委员会透露,李明博亲自参与了峰会的准备工作,他还叮嘱工作人员,客人们“远道而来肯定会很劳累,晚饭时要准备汤”。

  此次峰会的首项正式活动为欢迎宴会,将于11月11日下午6时开始在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举行。之所以选定在博物馆举行宴会,韩国方面称,是出于展示韩国的历史及文物的考虑,还可确保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届时,由中央博物馆选定的11件国宝级文物将在走廊内进行展示。博物馆将用8种语言向各国客人介绍文物。预计届时将有各国领导人、财长、交涉代表、随行外务部长等150多位人士参加这场宴会。他们将以上任日期的顺序抵达活动场所。

  首日的晚宴将在首尔汉南洞三星美术馆内举行,筹备人员称,这主要是考虑到下榻地的距离等因素。12日,各国领导人及夫人将前往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昌德宫后院,随后将在民间博物馆韩国家具博物馆内一起享用午餐。

  会议期间,韩国将动用乐天、朝鲜、华克山庄、新罗、洲际酒店等首尔主要豪华酒店宴会组,并以时令特产制作宴会餐品。菜肴材料包括尚州韩牛、济州汉拏峰、盈德大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