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法新社:美国强推目标计划引发G20汇率小冲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间消息,于22日和23日期间在韩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会议,受到全球的广泛关注。美国财政官员声称,G20成员国应该改革各自的货币体质,致力于把经常项目赤字和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特定水平。然而,该提法遭到了强烈的反对。

  分析人士指出,从此次会议之前至期间再到闭幕,与会者将会被笼罩在“汇率战”将会引发贸易争端并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的警告的氛围下。此外,G20会议还面临着关于全球将遭遇“19世纪三十年代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韩国财长尹增铉(Yoon Jeung-hyun)表示,G20成员国将会在解决汇率争端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问题上尽心尽力,并且确保大银行不会再危害两年前遭遇金融危机的全球经济。

  加拿大财长费海提(Jim Flaherty),在接受记者采访说:“中国愿意敞开大门,愿意迎接更多的机动性。我认为,汇率问题的重要性必须要被强调出来。如果不这样的话,我们将会再次遭遇经济衰退,这对于我们中的任何人来说都不是好事。”

  在写给G20成员国的公开信中,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呼吁,一些拥有巨大贸易盈余的国家应该改变其汇率政策。尽管盖特纳没有列出这些国家的名称,但很明显中国应该是美国的“目标”之一。

  盖特纳还指出,这些主要的经济体应该致力于把经常项目赤字和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特定水平。部分官员透露,该特定水平应该是截止2015年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