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CNBC:G20不可能终结“汇率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下午消息,美元的一再走低,紧紧抓住了全球金融市场的注意力并因此担忧不已。这种担忧则加剧了市场对二十 国(G20)此次韩国庆州会议的期望。然而,此次会议不可能用几个“轻描淡写”的许诺就能终结这场没有硝烟的“汇率战”。

  此外,此次会议也将无法解决会议桌上最大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关于美国和中国就“中国不愿意让人民币升值”引发的争论。

  分析人士期待,参加此次会议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们可以共同产生一份声明。此外,市场希望G20会议能解决当下的银行改革问题。不过,显 然,混乱的汇率市场问题已经占据了此次会议的大部分议程。

  Forex.com驻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首席策略师布莱恩多兰(Brian Dolan)指出,市场期待将于23日公布的财长声明能够要求一些国家禁止使 用货币贬值的方法提高竞争优势。多兰说:“然而,会议结束之后,这些个别的国家很有可能将会继续自顾自地操纵本国货币。”

  据报道,不断贬值的美元已经恶化了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之间的差距。举例来说,巴西就试图通过增加外国投资来阻止本国货币的升值。当地 时间21日,美元兑欧元汇率走势出现轻微的上扬。此外,美元兑日元汇率也出现了小幅上涨。

  在过去的一周内,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多次谈及美元。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盖特纳声称主要货币(欧元和日元)处在“相当水平之上 ”,所以美元没必要继续贬值,而奥巴马政府也无意让美元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