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路透社:美国在"难拉拢"的G20上"推销"目标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下午消息,美国的财政官员们正千方百计地将二十国集团(G20)那些难以拉拢的财政领导人们圈在一个交易中。该交易将会要求新兴市场削减各自经常账目盈余,并在此次会议上允许各自的货币升值。

  22日,G20财政部长与与央行行长会议在韩国庆州正式拉开帷幕。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致G20财政领导人的信中指出,“那些拥有持续盈余的国家应该采取机构、财政和汇率政策的调整,旨在推进国内经济增长”。作为回报,像美国这样拥有大规模预算和贸易赤字的国家,将会采取“持续的、中期的财政目标”。

  到目前为止,盖特纳的这一建议已经遭到了许多与会国的拒绝。如同当下的全球市场一样,该建议存在巨大的怀疑性和可变性。不过,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应采取刺激举措的问题上,与会者取得了一致意见,并对该举措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各国财政一致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的道路上,各国应该团结一致。

  俄罗斯财政部国际金融关系、公共债务和国家金融资产部副主管博卡列夫(Andrey Bokarev)指出,“现在太多的抱怨和建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