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知识产权成果展 >

知识产权局2011年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启动会召开

  6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1年度局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启动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杨铁军出席了会议,并向参与2010年度该项目的优秀人员颁发了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荣誉证书。

  会上,贺化对2010年的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2011年要进一步明确专利分析项目的工作目的,将专利分析工作与技术、产业和市场的发展有机融合;不断创新工作模式,邀请更多的社会专家参与课题研究;大力培养研究人才,全面提高研究能力;加强成果推广利用,拓展成果宣传和利用方式,确保成果利用效果。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于2008年启动,3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经完成了LED照明、高端光刻机、大飞机等30多个专利分析和预警研究项目。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工作涉及“开发地球物理勘探”、“生物育种”、“车用燃料电池技术”等多个国家重点产业和重大技术项目。目前一些课题组已经开始着手开展相关领域的的基础研究工作。(知识产权报 通讯员 刘庆琳)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专利分析
  • 项目启动会
  • 国家知识产权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