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8大券商强烈推荐20股 持有待飙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利尔(002392):耐材龙头值得持续关注 增持评级

  公司是生产钢铁用耐火材料的龙头企业,虽然钢材总量受到限制,但行业仍然保持增长,只是增速有所放缓。此外,钢铁行业正加大对产品内部结构调整,工艺技术升级过程中对耐材要求提高。大小钢厂都在技改,工艺流程拉长。普通的耐火材料可能每吨钢用50元耐火材料,新型的耐火材料可能会到80元。产业升级改造过程中对高档耐火材料的需求会上升。另一方面钢铁企业加大整合力度也更有利于淘汰落后的中小耐火材料企业,推进耐火材料企业的整合兼并。目前该行业集中度很低,上游行业升级和整合带动整包模式的推广有利于优秀企业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资金优势助推公司快速变大变强。

  公司IPO共募集资金净额13.33亿元,在手现金充裕,未来无论是持续利用各种优势扩展产能或者收购兼并,空间都较大。公司未来计划在完善北京、上海和洛阳三大生产基地的同时,还将向耐火原料镁砂、铝矾土上游产业发展,逐步建设优质铝矾土和镁砂两大原料。公司产能扩张快,项目产品附加值高;快速扩张既符合耐火材料行业当前的状态和变化,也有助于公司快速确立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所属行业正处在集中度提高的过程中。公司的资金、经营模式、管理、产品技术以及客户优势保障并促使公司快速增长,使其更快成变强变大。我们预测公司11-13年收入分别为10.78亿、19.98亿元和37.12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56元,1.05元,2.23元。目前估值偏低。公司的股票具有较强的长期投资价值。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中信建投 田东红 韩梅)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买入评级
  • 估值水平
  • 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