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知识产权成果展 >

2011全球创新指数排行榜发布 中国首次进入前30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6月30日,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首度联手推出2011年全球创新指数排行榜。在这个榜单中,中国不仅在主要新兴经济体金砖五国中处于领先地位,更是四年来首次进入到排名的前三十位。

  榜单中欧洲国家仍保持着绝对的优势,占据了前10名中的6个。中欧小国瑞士排在榜单榜首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北欧国家瑞典,另一个北欧国家芬兰排在第五位。引人注目的是,两个亚洲经济体新加坡和香港排名相当的靠前,位列第三和第四位。中国今年也进步很大,排在了第29位,首次进入到前30行列,比去年的排名大幅提高了14位。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2007年开始推出创新指数排行榜,每年都选择一个合作伙伴联名发表,今年的伙伴是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新闻网 段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