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工商总局:我国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始于2010年10月底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已取得显著成效。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全国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共立案14.6万起,结案8.7万起,移送司法机关1500余起,涉案金额超过47亿元人民币,捣毁窝点近9000个。

  据介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执法机关围绕食品、药品、种子、汽车配件、手机、建材、软件等重点产品,先后对327个重点地区和市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与此同时,全国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各地、各部门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注重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完善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机制。

  据悉,有关部门将在7月10日开展第二次督查行动,重点督查市场整治情况、重点案件查处情况和长效机制构建情况。通过检查各地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市场的整治情况,对重点案件的查处情况以及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情况,督查组将查找侵权假冒多发、频发的原因,梳理深层次的体制机制性问题,研究制定治本措施,促进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工商总局
  • 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