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论剑 >

张英:银行股价格合理 建议买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中央电视台《财经论剑》银行篇论坛现场,国金证券银行业高席研究员张英表示:“但是银行不会亏损,或者是略有下降,不会亏损,目前的PB估值两三年后就到一倍PB了,肯定这个估值是合理的,目前这个情况下你要期待银行有大涨是比较难,现在买入银行可以获得一个稳定的回报,所以还是可以买入。我认为是中长期的买入。”

    对于市场普遍担心的影响银行股估值的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贷款等问题,张英认为,地方融资平台问题不会成为“黑天鹅”。

    “融资平台问题一直在抑制着银行的估值,从去年9月份开始说,这个问题很复杂,到底能不能对银行产生一些毁灭性的打击,其实取决于经济发展,只要经济增速保持了稳定,也是自然增长,以时间换空间这个问题自然得到解决,我认为"黑天鹅"之所以成为"黑天鹅"永远不是被你所预期所防范的,所以这个问题不会成为"黑天鹅",它抑制银行股已经得到反映了。”

    毛军华最后预测,今年银行业整体利润的增幅银行股中期业绩增长8%全年16% 。“中期的预测可能比朱琰还高,有28%,但是我全年只有16%,这里面是一个主动性的对未来的以分补欠的考虑,所以我觉得银行现在的投资价值肯定是有,但是它的回报是比较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