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论剑 >

朱琰:银行股估值偏低 建议增持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中央电视台《财经论剑》银行篇论坛现场:中信证券银行业首席研究员朱琰表示:“我们现在觉得静态11倍的PE有一定的低估的空间,它相比我们目前交易的其他板块的估值水平,刚才主持人提到了我们现在是仅次于钢铁板块最便宜的股票,我们说它相对于别的板块之间的这样一个估值的折价也给它带来一定的增持的机会。” 她认为当前银行股估值偏低,建议买入。

 

“我们认为三季度它会相对跑赢大盘,相对跑赢其他板块,我们认为在三季度有一个明显的相对收益率,另外我也可以说是长期,因为我们认为如果你愿意长期持有银行股的话,你肯定会有分化,而且会有一定的收益率。”

 

对于市场普遍担心的影响银行股估值的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贷款等问题,朱琰认为,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我想可能看三方面的要素,第一方面我们想摆脱不了我们整个经济的发展,经济是在转型,未来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间我们经济(包括银行)会去寻找一个新的增长和风险之间的动态平衡,如果我们新的平衡能够维持在一定高度的话,会支持我们发展的方法去慢慢的化解,去解决这个问题,所以第一个是经济的发展,第二个是资产价格,中国确实只经历了经济资产上升的周期,还没有经历过下降的周期,对我们这个问题的解决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第三个还是流动性,水与船的关系,所以我想这三个要素是我们判断未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变化的一个重要的关键,从我个人的判断角度上来讲,我是比较自持毛军华的观点,我认为从大概率的事件来讲我们还会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因为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

 

朱琰最后预测,今年银行业整体利润的增幅大概在20%-25%之间。“如果我们银行维持现在静态的一个环境,就是我们在一些货币政策以及监管政策上没有特别变化的话,我们的预测值是23%的净利润增速,所以我们就把它定为现在的中轴。因为我们现在还有一些政策,货币政策和监管一些预期的不确定方面,所以我们取了一个中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