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华南城:56万人的商机,19亿人的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坐拥西南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和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南宁华南城,自2009年10月开工建设,到2010中国中国—东盟轻工产品展的首次亮相,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华南城,再次以举办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的姿态,受到了世人所瞩目,短短5天的展会,吸引了56万人次,意向签约17.6亿元,成为了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南宁华南城也再次以事实说话、用实力论证,在中国-东盟商贸合作中,南宁华南城的地位越发举足轻重,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顺势落户南宁华南城。

  本届轻工展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承办方南宁华南城独特的经营模式和商业实力密不可分。南宁华南城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统筹推进和南宁市政府重点建设的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建筑面积达488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20亿人民币,旨在打造沟通连接中国与东盟商贸物流的桥梁。南宁华南城自创立之初就将为中国-东盟供应商和采购商提供一站式的采购物流平台为己任,并在实际中不断践行这一重任。它为中国和东盟各国商家一系列优惠条件,包括为东盟十国提供总数不少于五万平方米5年免的租长期展示交易中心,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共同推动和促进自贸区经济的持续增长和繁荣。本着“汇集财富,互通有无”的宗旨,南宁华南城提供的广阔平台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商,为参展商亮出自己的名片、打响自己品牌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据悉,在今年华南城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上,共吸引了来自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波、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瑞典、美国、巴基斯坦、泰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662家企业参展。许多参展商慕名而来,并在展会结束后表达出欣喜和满意之情。本次在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的成功举办,让众多东盟客商深入了解了南宁华南城这个面向东盟的商贸物流平台,充分意识到这里将是日后“做生意”的好地方,是财富的聚集地,是梦想腾飞的福地,为东盟国家品牌树立信心、送去无限商机,同时也为国内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动力。

  中国与东盟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双方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来,互利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双方贸易额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预计今年年底将超过3000亿美元,有望在2015年达到5000亿美元。南宁华南城承办的轻工展将为供需双方实现在产品供应、品牌交流、经营探讨等方面搭建一个广阔的无缝对接平台,为中国-东盟未来的轻工商贸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今年在轻工展期间,在南宁华南城“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揭牌仪式上,东盟各国商协会携首批近百家企业代表与南宁华南城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和商铺租赁协议,并同时召开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论坛,就如何更好的加强商贸组织在双方贸易物流上的合作等方面的议题展开探讨,为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同时,在今年轻工展期间,5天56万人次的人流量,也让不少商家真实地看到了南宁华南城的无限商机,每天前来南宁华南城招商中心咨询的商客络绎不绝。应商家的热切要求,南宁华南城近期将分行业、分业态定量定位,进行招商选铺。目前已经基本做好前期的启动安排,让商户进行面对面的双向选择。南宁华南城将于明年初正式运营。

热词:

  • 华南城
  • 56万人
  • 商机
  • 19亿人
  • 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