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六届泛北经济合作论坛 >

曾永森:推进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建设实现发展共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钦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来西亚原上议院主席曾永森莅钦考察

推进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建设实现发展共赢

韦干唐咸仅陪同

  本报讯 (记者 陆崇林)7月29日,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钦的邀请,马来西亚原上议院主席曾永森到我市考察。自治区侨联主席韦干、市委副书记唐咸仅、副市长李杏陪同考察。

  今年4月28日,温家宝总理访问马来西亚时提议中马两国共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后,在马来西亚引起强烈反响。这次曾永森莅钦考察,就是要加强合作寻找切入点。当天,曾永森一行深入中石油广西石化公司、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广西金桂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等实地考察。

  唐咸仅在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情况时说,钦州是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的港口工业城市,区位优势独特,战略地位重要。中马双方合作共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是合作机制的创新,将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新亮点、新动力。钦州市高度重视推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几个月来,园区征地搬迁、用地报批、资金筹措、招商引资等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园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已经进驻项目现场办公。

  曾永森对我市加快推进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建设表示赞赏,同时十分看好钦州的未来发展前景,认为钦州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是一座充满魅力和机遇的城市。他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向更多的企业推介钦州,推荐更多实力雄厚的财团、企业来钦州投资置业,加快推进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促进中马友好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曾永森曾任马来西亚上议院主席,现任世界华人联合总会永远名誉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