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六届泛北经济合作论坛 >

东盟副秘书长普什帕纳坦:东盟需要更多中国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万鸦老8月13日电 (记者李晓渝 祁星)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负责东盟经济体的副秘书长孙德拉姆·普什帕纳坦近日在东盟经济部长系列会议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东盟与中国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自贸区运作良好,未来希望中国进一步加强对东盟的投资。

  中国-东盟自贸区实现双赢

  普什帕纳坦说,近年来,东盟和中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大幅增加,双方合作不断加深。中国-东盟自贸区启动后实现了双赢,自贸区推动东盟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双方各有所得,而在服务贸易领域,东盟获益更多。

  普什帕纳坦表示,针对未来自贸区的发展,东盟必须努力增强自身竞争力,向中国出口更多优质商品,同时加强与中国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合作。

  他说,东盟期待中国能够加大对东盟的投资。为此,东盟必须设法改善投资环境,简化投资手续,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这也是现在双方合作的重点之一。

  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另一个重点是双方互联互通。普什帕纳坦说,中国向东盟提供的150亿美元信贷和中国设立的总额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已被用于桥梁、道路、电站和港口等多个东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他说,东盟希望中国能增加更多投资,帮助东盟国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强双方的互联互通,达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