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绿大地离奇暴跌 >

董事长股份被冻绿大地规避高管减持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0日,绿大地董事长何学葵所持约4325万股限售流通股因个人原因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然而,颇为巧合的是,何学葵所持全部股份12月21日正好满上市3年,此次司法冻结相当于封存了何学葵的套现机会。

  今年以来,中小板公司的套现冲动十分明显,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显

  示,截至12月22日,中小板上市公司今年已披露的减持套现金额达到近200亿元,比2009年全年的109.5亿元增长78%。

  分析人士认为,何学葵所持股份被依法冻结对上市公司来说既是利空又带有一定的积极意义,虽然该事件公布之后公司股价大幅下挫,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冻结也相当于变相锁定了该部分股权,一定程度上规避了高管减持的风险。同时,何学葵所持有的股份中已有2300万股被质押用于银行贷款担保,这也表明何学葵短期之内没有减持的意愿。

  尽管遭遇了负面消息打击,但从行业来看,2011年将是绿大地扭转局面的一年。受旱灾影响的苗木业务将于明年起开始全面复苏,园林工程业务已成功开拓了北方市场,已经实现多点开花,再加上目前国内绿化工程市场需求旺盛,且苗木供给相对刚性,苗木价格有望持续上涨,这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成功承接河北廊坊项目,标志着绿大地在北方市场工程业务的正式启动,也是绿大地战略转型的具体举措。分析人士指出,绿大地正逐步增加新的盈利模式,其园林工程综合毛利率略高于行业平均,业绩空间有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