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是非俏江南 >

保护海洋 汪小菲决定取消俏江南鱼翅菜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然环保题材电影《海洋》的热映,再次引发了大众对食用鱼翅的讨论。昨日晚间,汪小菲在个人微博里转发了该电影相关视频,并称:“最近一直在想这个(抵制鱼翅)问题,所以决定在十月即将上市的新菜单里取消一切有关鱼翅的菜品!“作为刚上任不久的俏江南集团总裁,汪小菲表示此举可能会暂时影响店面营收,但有利于俏江南回归做好川菜的初衷。

  据悉,汪小菲转发的微博,是雅克?贝汉电影《海洋》的片段。在这段视频中,被割掉背鳍和尾巴的鲨鱼,淌着血坠入海底,在痛苦中死去。半月前,著名环保组织“根与芽”曾举办相关科普讲座,邀请环保人士号召大家“保护鲨鱼,拒吃鱼翅”,反响颇为热烈。而昨晚短时间内,汪小菲这条决定取消鱼翅菜品的微博被转发评论过千,多数网友赞赏此为“令人尊敬的决定“,新浪执行副总裁陈彤亦转发表示“百分百支持”。

  俏江南新举措的横空出世,无疑是餐饮界的一阵清风。早前汪小菲曾在微博里呼吁餐饮行业从业者要有危机感和责任感,此次取消鱼翅菜品或许是这位新总裁对于责任感的全新注解。未来,俏江南能否带动其他餐饮企业刮起环保旋风,值得外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