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齐鲁中信等银行涉60亿伪造存单案 >

齐鲁中信等银行涉及60亿伪造存单案银监会回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市场消息,本月初,济南某银行受理业务时发现一存款单位所持“存款证实书”为伪造,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伪造金融票证,多次诈骗资金,此后追查出当地部分金融机构及企业均涉此案。业内透露,涉案银行除齐鲁银行外,华夏银行、中信银行亦牵涉其中。

  市场人士称,近年各银行揽储大战加剧,在监管部门整治“高息揽储”恶性竞争同时,亦有部分人勾结银行职员伪造金融票证,诈骗资金。市场人士警示,城市商业银行近年大幅扩张或是诱因之一,其中金融风险需及早发现并整治。

  齐鲁银行是于1996年由济南市16家城市信用社和1家城信社联合组建的一家城市商业银行。近年该行扩张迅速,引入澳洲联邦银行为战略合作者,并在天津、山东聊城等多地异地开设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