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购物卡实名制调查 >

上海九百(600838):购物卡实名制打击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富赢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九百(600838):购物卡实名制打击不大

  动态市盈率只有9.9倍的商业股,周五盘中一度大跌9%,多受购物卡实名制的打击,财富赢家论坛股友了解到预付卡、购物卡的情况,其实有很多应对途径,主要的看法如下:

  第一,多用途预付卡资金监管纳入银行体系,将导致市场规模萎缩及行业洗牌:多用途预付卡一般由专营发卡机构发行,可跨地区、跨行业、跨法人使用,比如OK卡、斯玛特卡、汇通卡等。通过专用账户实现预付卡资金监管,将大为减少发卡企业资金使用的自由度,从而导致多用途预付卡市场萎缩,引发行业洗牌。商业企业发行的单用途预付卡暂不受此监管条件限制。

  第二,预付卡实名制的具体实施有待细则出台:从《意见》内容看,目前仅对预付卡购买实名制提出框架性的意见,对于实名制的监管机构、监管制度、惩罚机制等还需要出台细则进行安排;否则仅由发卡人进行实名登记,而没有配套的管理细则,企业有操作空间,实际效果较难保证。

  第三,商业企业预付卡发行缺乏监管通道,短期可能吸引预付卡需求回流:已经申领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发卡企业,其实名制销售可通过后台系统监控,而非第三方发卡机构(如商业企业)并未实现后台系统的对接,管理部门尚未有渠道掌握其实名制销售的具体情况;因此,我们不能排除一种可能,即:预付卡需求短期内由较易监管的多用途预付卡向区域内暂无法监管的单用途预付卡转移,从而推高商业企业预付卡销售量。

  建议逢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