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华侨银行春天论坛 >

华侨银行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侨银行是新加坡成立时间最早的本土银行,在1932年由三大华资银行合并而成,当中最早的成立于1912年。以资产规模来说,华侨银行目前是东南亚第二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也是世界上最高度评价的银行之一,拥有穆迪Aa1级评级。

  华侨银行及其子公司向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金融服务,包括个人业务、公司业务、投资业务、私人银行业务、交易银行业务、资金业务、保险、资产管理和股票经纪业务。

  华侨银行的主要市场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和大中国。华侨银行在1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500个分行和代表处。这其中包括华侨银行在印度尼西亚的子公司OCBC NISP的超过400家分行和办事处。

  华侨银行的附属公司 - 大东方控股(Great Eastern Holdings),从资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方面都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最大的保险集团。其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利安资金(Lion Global Investors)是东南亚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私人银行服务则由子公司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提供。在亚洲全球私人银行中,新加坡银行名列前五名。

  华侨银行中国简介

  华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华侨银行中国”)于2007年8月1日正式成立。总部设在上海的华侨银行中国是新加坡华侨银行(“华侨银行”)的全资子公司。

  自1925年在厦门设立第一家分行起,华侨银行一直保持在中国的持续经营。在这85年内,华侨银行不仅没有间断过在中国的业务和服务, 我们也是1949年后在中国大陆连续经营的四家外资银行之一。

  华侨银行中国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5亿元(约合新币6亿9800万元)。目前华侨银行中国聘有超过700名员工,除了上海总部,华侨银行中国还在北京、厦门、天津、成

  都、广州和重庆共设有12家分支行。此外,华侨银行在青岛还设有一个代表处。

  至目前为止,华侨银行个人银行部位于上海及成都的分支行都已获得银监会批准经营全面人民币业务的许可。随着人民币业务的展开,我们已经推出针对个人客户的人民币产品和服务,包括人民币外币活期存款、定期存款、人民币一天及七天通知存款、人民币以及外币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个人房贷、银行保险、外汇买卖、网上银行、借记卡及周末银行等产品与服务。

  华侨银行企业银行利用覆盖全球网络,特别是亚洲地区的网点优势,为所有企业客户,包括中国本土企业、三资企业及台资企业、华侨银行集团的客户和房地产企业及金融机构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存贷款、企业融资、现金管理、国际结算、投资理财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等金融服务,并开通了企业网上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