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骆幼伟介绍开学第一课主题内容 含3大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2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开学第一课》的制片人骆幼伟女士介绍开学第一课主题内容


    教育部的领导、腾讯的同仁、全体腾讯网友上午好!我们这个节目现在已经举办第三届了,形成了从知识守护生命到爱的教育以及中国梦的实现完成了全国青少年精神的轨迹。这个节目的播出会意味着精神拼图最后的实现。
    具体这个节目现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因为大家都知道三年三个台阶,每一年都比上一年有更新的突破。许主任也讲了这个节目在新的一年里有三个变化,包括播出的变化、节目内容的变化、包括节目表达方式的变化。刚才小丫也提到我们这个节目在新的一年里有三个关健词,关健词设置也是经过节目组多次的策划和讨论,从实现梦想的角度出发。仰望星空到真正融合脚踏实地,让大家真正实现这个梦想。这就需要我们在节目中给大家传达一个信息:
    有很多实现了自己梦想或者相对很成功实现自己梦想的榜样或者先驱们,他们的一些行为会对孩子们有指导意义。包括今天到现场的奥运冠军们。刚才提到了三个关键词,首先我们在节目里要设置三课,第一课是“坚持”。首先要做到的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最后才能坚持下去,才能达到自己的梦想。贯穿节目的会看到榜样、专家、各行各业的榜样们给我们梦想的实现提供力量。
    第二课,榜样除了坚持以外自己有时候是需要大家的扶持和帮助,所以需要协作。这部分会有互动的游戏,会潜移默化的告诉孩子如果有协作的力量在目标的达到会相对速度和时间更优化一些,我们从相信自己到相信他人,到相信支撑的力量才能进而达到梦想的实现。
    我们怀揣梦想是每个人都有的状态,梦想是未来的事情。未来就需要你去探索,探索道路肯定是特别曲折的,包括所有成功人都给你道一大堆成功道路的苦水。包括庞清、佟健,我们是非常熟悉的朋友,实现梦想有时候不是很宏大的体现,是从身边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所有的事儿从一点一滴做起一点一滴探索最后才能达到理想的境地。
    节目中我们也有一些新的手法运用。比如有腾讯的大力支持,腾讯有四个最新的产品打造《开学第一课》互相动平台,我们节目里也有更先进的手法的运用。通过几个月大家的努力,最后能给大家一个关于梦想的描述,关于在长城脚下们孩子们一个梦想照进现实的过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