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佟健曾想当农业科学家 庞清称比赛是最大快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2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庞清:主持人好、腾讯的网友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佟健:各位领导好,很荣幸参加这个活动,希望我们的参与对《开学第一课》的同学们起到有益的作用。
    主持人王小丫:我看过一个电视片你们在滑冰过程中要托举,然后一甩,然后总是看到就甩到冰面上了,我们摔一跤都疼好几天,你们为什么这么摔还这么“结实”?
    庞清:摔出来了(笑)。其实是有一个惯性,摔的过程有一个缓冲,有一个滑度。
    主持人王小丫:你们摔的时候不管疼还是不疼我们心里都是挺疼的。今天我们请到了一位小记者朋友。你要问哥哥、姐姐什么?
    小记者:佟健哥哥、庞清姐姐,我叫王奇,是天天爱学习的小记者,能问你们俩几个问题吗?
    佟健:随便问。
    小记者:你们小时候梦想是什么?
    佟健:我小时候的梦想有三个,第一个跟我所从业的事业比较远,那时候对科学包括种地很多小苗长起来我很享受这个过程,那时候想当一个农业科学家。这是一个梦想,另一个梦想就是做一个舞蹈家,第三就是想当世界冠军。最终实现梦想,我是非常幸运的,也把我的两个梦想融合在一起了,就是花样滑冰。
    庞清:不同的阶段可能都会有不同的梦想,比如有时候想当舞蹈家,有时候想当老师,后来学习滑冰以后我爱上了这个项目。那时候梦想可能不会想到当世界冠军,那时候想站在赛场上能够比赛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主持人王小丫:回答的好不好?
    小记者:好。
    主持人王小丫:你的梦想是什么?
    小记者: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