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于长学:个人理想实现祖国理想也就最终实现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2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的处长于长学先生

    各位早上好!今天非常高兴参加这个启动仪式。
    第一:我们这次主题是我的“中国梦”,为什么要强调梦想的重要性呢?我们常说一句话“叫扬起理想的风帆插上理想的翅膀”,理想和梦想是保证我们前进的方向,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也是成长的保障。所以这个主题非常好,能为广大青少年朋友在很小的时候就有了前进的方向。
    我也希望我们个人的理想,做工程师、当科学家等等各位理想和伟大祖国的前途命运仅仅结合在一起。我们生活在祖国中,祖国的繁荣也为我们个人成才保证了方向。
    第二个,有了理想,有了梦想重要的还是我们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执着的精神,不断的坚持,梦想才能最终实现,这样不会使梦想“昙花一现”。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探索,这样我们的梦想才能实现得更好。
    只有有了理想并且有为理想和梦想不断追求的勇气和信心、动力,最终个人梦想实现了。个人梦想个人理想都实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复兴理想和愿望最终也就能够实现。
    现在也是假期,我也期望广大中小学生朋友们能够在假期过的愉快,能够关注我们的节目,使得网络相关的互动活动使同学们积极参与,让我们共同期待9月1号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