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王文莉《想梦=梦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题记

    生命是一朵花,则阳光就是花的梦想:生命是一条鱼,则海洋就是鱼的梦想:生命是一艘船,则风帆就是船的梦想:会梦想,会梦想的人们啊!让我们用生命驶向成功。梦,是阿姆斯特朗登月的天梯。小时候的一个下雨天,他正好穿上他妈妈给他买的新衣服,便跑出去在雨中踩下他那一双小小的脚印,说;“妈妈我在地球生活对吗’’?妈妈说:“对啊,傻孩子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呢?”他说:“妈妈,我听以前您给我讲过一个故事,说嫦娥在月球上生活,长大我也要去…”妈妈只是浅浅的一笑,并没有理会他。过了许多年后,他真的创造了一个奇迹,他成功成为登上月球的第一个人,踏上了他理想的一脚。他就是——阿姆斯特朗。

    梦,是埃里克,尚托蛙泳的奴浆。他——埃里克尚托是一个身患癌症的小男孩。有一天晚上他做梦时梦到,一位白胡子老爷爷对他说:“小朋友,你很棒,哪里都具备游泳高手所具备的一切。加油吧!他醒了,他对他的爸爸说了这件事,他爸爸看出了他的心思。第二天,他爸爸把他送到了游泳中心,初到那里,看到那波光粼粼而又清敞明亮的泳池,他呆了,真的要下去吗?他迟疑了,他爸爸鼓励他说:“没事,孩子你是爸爸心中最棒的游泳冠军。

    ”一番话,让埃里克上托充满信心,以后的几年里,他经常在挫折和自卑中,别人嘲笑他,别人挖苦他,他并没有放弃,他最终成了蛙泳的冠军。

    梦,是马丁路德金争取自由的灯塔。在以前的社会中,黑人被人们所歧视,而马丁路德金出生在一个连锅都掀不开的家庭里,他到该上学的年纪他的爸爸拿出一年种地的钱,去给他交学费,到哪个学校之后,只有三个人是黑人,而马丁就是其中的一位,他遭到了白人们的唾弃和谩骂,他想到父亲与自己所处的困境,他把这种压力换成了他学习的动力,他开始发奋拼搏,发奋让黑白人具有平等的权利。到20世纪60年代终于带领黑人们取得了自由,他终于完成了他的梦想,而他就是美国黑人民权运动的领袖——马丁路德金。

    梦,是我的齿轮。我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一个农村人,个头底底(但浓缩是精华嘛),长相平凡,在学校中,有一多半的时间都是不言不语的,而我这个特点也成了我致命的弱点,现在的高校课堂讲课都是学生讲课,想不说话的我怎么能这样呢?哎~!经过老师的劝告,我终于站上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并且还把自己的缺点当成自己学习的齿轮,跟着节拍走,希望有一天能找到自己真正的舞台。

    让我们借来阿姆斯特朗的阶梯,装上小小我的齿轮,沐浴马丁路德金的灯火,摇动埃里克上拖的双桨,放飞我们的梦,充分发挥想象,让我们的生命乐谱弹奏成功~!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