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肯德基接过涨价接力棒 >

应对成本上升压力 肯德基年内再次调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居高不下的CPI,近日,洋快餐巨头肯德基又有了新的举动———对旗下部分单品和套餐进行调价,这是继今年1月底调价以来在年内的第二次调价。

  “肯德基自2011年9月26日起执行新价格。”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说。

  昨日,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相关负责人以邮件形式回复成都商报记者称,肯德基依据各餐厅实际情况定价,因此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同城不同价情况。“此次为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调整原则及细节属商业机密,肯德基不作讨论。具体情形以各肯德基餐厅餐牌公示价格为准。”

  肯德基称,为减轻消费者负担,肯德基会对部分套餐加大优惠幅度,并将不定期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同时,现有优惠券在有效期内依然有效。

  成都商报记者走访总府路肯德基餐厅发现,这次调价的主要对象为“早餐类”,6元的皮蛋瘦肉粥+油条的套餐变成了7元;火腿蛋堡+豆浆也涨了1元;奥尔良鸡腿堡也上涨了0.5元为14.5元;中杯可乐上涨了0.5元……同时,肯德基对“早餐类”单品价格也略有下调,如皮蛋瘦肉粥降价0.5元。

  “继上次调价动作以来,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市场环境变化很大,劳动力成本和副食品、原材料、能源等价格都有大幅度攀升。”肯德基相关人士表示,成本上涨压力仍然是调价主要原因。

  据百胜国际餐饮集团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0%,净利润为3.16亿美元,每股收益65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同时,百胜国际餐饮集团还上调了对2011财年的盈利预期,原因是其在中国市场上的餐饮连锁店的客户流量有所增长。”而在去年,百胜餐饮集团有大约三分之一的营收来自于中国市场。

  从2007年7月至今,肯德基4年内一共调价5次,涨幅约为25%,单品上涨均价约1.5~3元。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老北京鸡肉卷、墨西哥鸡肉卷从2007年10.5元上涨至现在的13.5元;香辣鸡腿堡也从10.5元上涨至现在的14.5元;各种饮料从5元上涨至现在的7~8元等等。

热词:

  • 调价
  • 成本上涨
  • 肯德基餐厅
  • 成本上升
  • 香辣鸡腿堡
  • 早餐类
  • 百胜餐饮集团
  • 单品
  • 皮蛋瘦肉粥
  • 国际餐饮
  •